紺碧

想从自我保护机制里拯救下来的回忆

我一定会忘记。尽管有“我们不会忘记,只是想不起来”的说法,它对记忆的覆盖也已经超出了想象…我已经忘记了很多东西。究竟是利是弊呢。我不会再因为想起就陷入崩溃,然而那些微妙地想要保留的东西也一并消失了。即使莱维先生说过很难将记忆正确地表达…还是想留下我所看到的。

七月月初的一天。

在南昌的最后几个小时…
睡得并不安稳。所有人都在考试结束后急匆匆地离开了这个学校,只有我留下来等考试成绩。
最后几个小时了。
前一两天楼里还吵吵闹闹,充斥着交谈声和行李箱滚轮在地面滑动的噪音。之后的三天里除了来看我的辅导员再没有见过其他人。
……可以说是天堂吗。
楼道里堆满离校的学生遗留下的杂物,所有门都因为要进行清扫而敞开着,白天或者黑夜经过它们时心里总难免有些发怵。晚上从窗户里看出去,对面的楼漆黑一片,仿佛已经身处末世。我本来就喜欢一个人待着,那几天的安宁是一生都不会忘记的。
非常安静。只有七月的蝉鸣声。
体会过南昌夏天的人大概知道…体感温度40℃是多么愉悦的一件事。潮湿又闷热的天气里行走在路上同热水里游泳无异。
寝室的电费似乎还挺充沛?那五天里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时空调。有个好处是衣服干得很快,缺点大概是开门就会被热浪糊脸。这是我的家乡永远也不可能有的体验。
然后去EMS那里寄走@了行李。
每天的娱乐项目就是收拾自己和室友留下的杂物,清扫宿舍,反正等成绩无事可做。已经穷得叮当响,学校食堂早已关闭,也不太敢叫外卖,只能买了一些零食靠中奖的柠檬茶度日(想起来虽然挺惨但真的很好玩…)
…我真的很多事都想不起来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对了。那天早上。虽然清晨很凉爽但稍晚一些就立刻进入了炎热模式。学校离火车站只有五公里路,打车很贵咬咬牙决定走过去。之前也走过几次,很偏僻但城乡结合部那种地方的风景还不错…一路都绿绿的,很朦胧(?)实在太热行李又很重…
先到这里吧。只是去年的事情我也已经想不起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